河北食药科普网
我省通报药品生产环节风险隐患
来源: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08-25 08:54:50

  原标题:我省通报药品生产环节风险隐患强调严把药品进厂、生产、检验、上市关,切实提高药品质量

  8月16日,省食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生产质量安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2017年以来检查发现的药品生产环节风险隐患情况,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药品质量安全工作须臾不能放松。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是监管部门和企业共同的责任。企业作为质量安全的主体,必须把质量安全摆在首位,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制度保证上严密有效、技术支撑上坚强有力、质量检查上严格细致、隐患处理上严肃认真。在保证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药品安全问题的基础上,企业要扎实提高药品生产管理水平,严把药品进厂、生产、检验、上市关,切实提高药品质量。

  2017年上半年,我省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670家次,责令整改375家次,责令停产整顿4家,收回《药品GMP证书》3张(家),注销企业3家,省食药监局约谈企业21家,开展高风险企业审计式跟踪检查12家,开展生化药品、中药饮片、胶剂生产企业等三个专项共32家,飞行检查1家,梳理问题582条。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