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中药饮片领衔医药工业高增速
来源:北京商报 2017-08-29 14:58:29

  工信部最新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医药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显示,综合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中药饮片在医药工业中无疑成为2017年上半年最大赢家。

  今年上半年,医药工业增加值超10%,占全工业行业比重很大,潜力仍然巨大。

  化学药品制剂、中成药两项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48.45%,占整个医药工业的主营业务收入近一半。中药饮片加工的主营业务增长表现亮眼,增速最快,达21.33%。就利润这一指标来看,化学药品制剂制造、中成药制造两者利润占比达54.15%,生物制品制造和中药饮片加工利润增速最快。

  中药饮片一路飘红其实有迹可循。Wind统计显示,18家公布2017年中期业绩预告的中药上市公司中有17家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变动幅度为20%-484.33%。其中,中药饮片板块成中药企业业绩增长亮点,中药饮片成为推动中药企业发展的主要业务领域。

  兴业证券分析师徐佳熹此前在分析这一板块时曾表示,中药饮片行业增长势头较为强劲,细分领域潜力巨大。2009年中药饮片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推动了中药饮片行业发展,工业总产值从2004年的96.43亿元增至2013年的1319.7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3.74%,中药饮片行业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医药工业整体增速。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