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警惕!纯中药降糖别轻信
来源:生命时报 2017-09-01 12:32:50

  受访专家:河南省中医院心脑内科博士冯尧伟

  案例:

  王大爷患糖尿病20余年,近来精神不振、嗜睡,到我院求诊。入院时,王大爷突发低血糖昏迷,抢救成功后医生追问病史得知,他加服的两种“纯中药降糖药”与胰岛素相互作用,诱发了低血糖。

  随着糖尿病、高血压患者不断增多,相关的药物和保健品市场火热。大家首先要明确,医学界公认的是,无论中药还是西药,目前都无法根治糖尿病,很多高血压患者也需要终生服药,遵医嘱理性选择药物和保健品,能帮助延缓疾病进展。

  其次,高血压、糖尿病需要通过调整生活方式、控制饮食、加强运动等多方面综合治疗。

  最后,少数违规保健品含西药成分,服后再吃药,可能造成药物过量,引起低血糖、脑梗等严重后果,建议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必要时咨询医生再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