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雪梨莲藕肉丸汤 健脾开胃滋阴生津
来源:人民网 2017-09-19 12:35:37

  主要功效:健脾开胃,滋阴生津

  推荐人群:秋燥口干人群

  材料:雪梨3个,枸杞10g,瘦肉500g,莲藕100g,胡椒粉、料酒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莲藕去皮切细丁备用;瘦肉搅拌成肉馅,加入少许胡椒粉、盐及料酒、水调味,与莲藕丁搅拌均匀后制成肉丸;雪梨去皮切成大块放入锅中,加清水1000ml大火煮开转小火直至梨肉呈半透明状;将莲藕肉丸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盖上锅盖,小火炖煮30~4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第一次喝到梨肉肉丸汤就被它深深地打动了,并没有想象中的油腻和格格不入,这是清润梨子与鲜美肉丸的完美结合,汤色泽鲜亮诱人,口感顺滑香甜,更重要的是喝完后确实有种身心被慢慢滋润的感觉。

  莲藕熟食能健脾开胃,生津益血。这两种新鲜的当季食材与肉丸一起煮汤,甜而不腻,是秋季全家聚餐时的开胃靓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