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维生素K2 有益骨骼健康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7-09-21 12:48:35

  本报北京讯(记者朱国旺)日前,记者从广东双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第二届科技粉丝节暨《临床资料汇编》发布会上获悉,双骏生物与北京大学医学部联合启动的“维生素K2复合制剂”临床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研究数据表明维生素K2对增加骨密度、预防骨质疏松等有明显的帮助。

  维生素K2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维生素之一,在国外已广泛应用于各类食品的添加。在美国,维生素K2作为营养补充剂可添加到奶制品、人造奶油替代物中。当前,国内外已有很多关于维生素K2的健康研究文献,对维生素K2的健康功效进行了权威的认证报告。此项临床研究表明,维生素K2在预防骨质疏松、动脉钙化等方面都具有很好的健康作用,对增加骨密度等有明显的帮助。

  发布会上,中国首个维生素K2专项科研基金“双骏科研基金”成立,旨在鼓励更多的科研机构和团体加入维生素K2的科研领域,促进中国维生素K2的科研进步及产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