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澳最新研究表明 土豆降低结肠癌风险
来源:生命时报 2017-09-22 15:49:10

  关于土豆,除了知道它营养丰富,并且能替代部分主食外,你对它还有什么样的了解?

  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吃土豆能够降低结肠癌的风险。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弗林德斯大学研究人员选取23人为研究对象,一部分人被要求连续四周每天吃红肉,另一部分人吃同样食物,但同时补充抗性淀粉(从土豆中提取)。

  研究人员卡琳·哈姆弗雷斯表示,红肉能增加结肠癌的风险。而此研究结果显示,摄取抗性淀粉是减少结肠癌风险的有效方法。抗性淀粉在小肠内不会被消化,仍以碳水化合物的形式进入到下一消化道,对其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该研究发表在《癌症预防研究》杂志上。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