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河北举办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7-10-13 18:19:47

  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增强学生们的食品安全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培养安全的消费理念和健康的饮食习惯,切实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团委和省食检院志愿服务队来到了石家庄市中山西路小学,举办了以“一套专题海报、一本宣传册、一堂安全课”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小学生们送上了食品安全知识“大餐”。

  知识竞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积极参与,为提高宣传效果,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食药安全知识宣传册300份、食药安全知识宣传扑克200副、转笔刀150个。

  活动最后,河北省食检院张兰天博士,结合小学生特点,通过PPT课件、实例分析、交流互动等课题讲解,为前来参加讲座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食品安全科普大餐,并用色素和香精制作了美味的“饮料”,通过现场趣味实验让大家亲自体验如何选择健康安全的饮品。

  下一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团委还将陆续在全市范围的小学内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家庭联动社会,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