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河北省人大专题调研“三小”条例实施情况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7-10-17 12:55:17

  本报讯记者石巍发自河北

  为进一步推动《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三小”条例)的贯彻实施,促进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整治规范工作,在“三小”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河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和省食安办组成联合调研组,对“三小”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近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金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赵文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局长(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许彦增带队,一行8人赴沧州市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沧州市政府关于“三小”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与地方人大代表、政府食安办、街道办事处、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三小”业主代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实地察看了沧州市维明路菜市场、卡洛斯蛋糕店、天府牛排西餐厅、西环中街超市等部分小餐饮、小摊点的生产经营情况,并深入沧州市运河区西环街道办事处、运河区市场监管所了解食品安全网格化建设、“三小”登记备案、执法能力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遍布城乡,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各地要以“三小”条例的实施为契机,创新监管理念和工作方法,加快健全完善“三小”治理体系,狠抓执法能力提升,不断增强“三小”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进一步完善“三小”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机制,多渠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三小”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要增加财政投入,做好基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员、协管员、信息员队伍建设和执法装备能力建设。要加强社会共治,充分发挥农业、教育、城管、工商等部门的作用,形成地方政府主导、各部门分工协作、协同推进的“一盘棋”工作格局,更好地推进“三小”条例的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