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家庭式产房系统 市场增长潜力大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7-10-17 12:55:17

  日前,“中国-加拿大家庭产房建设与质量标准峰会”在上海举行。与会专家针对产科服务模式,特别是家庭化产房(FCMC)和一体化产房(LDRP)系统的发展需求进行了探讨分析。会议同期举行“中国-加拿大家庭产房战略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据介绍,我国传统产科分娩流程围绕医院不同医疗单元进行产妇的流转。而早在上世纪80年代,加拿大、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很多医院就采用家庭产房系统模式。该模式以孕产妇及其家庭为中心,用整合待产-分娩-恢复-产后监护服务流程的一体化房间系统替代需要多次转移的传统产科服务模式,不但安全,而且能很好地保护隐私。

  与会专家指出,对于女性分娩,人们渴望医院能够提供更优质、更人性化的产妇分娩服务流程。FCMC/LDRP以先进的理念、运行模式与服务体系,将成为产科发展的新趋势。

  来自我国台湾一家妇产医院的执行主任黄贵帅表示,从传统产科模式转变为家庭化产科监护模式需要经历一个复杂的过程。家庭化产科监护模式不仅仅要求具有多功能产房、LDR床和温馨环境,还需要加强整个产科服务的理念和态度。

  在此次会议上,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加拿大温哥华市经济委员会、上海柯渡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共同推动家庭产房系统的建设与发展。针对产科信息化程度较差、医疗效率较低等问题,柯渡医学还专门打造了标准数字化家庭产房整体解决方案。

  此次峰会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加拿大温哥华市经济委员会、上海柯渡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记者马艳红)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