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河北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来源: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10-19 18:32:22

图1 10月16日,河北省“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图2 10月16日,河北省“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今天,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有关要求,河北省食药监局在全省启动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根据安排,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10月16日至11月15日期间,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用药主题宣传活动。

  河北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宣传重点是《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执业药师有关制度和政策举措。

  据了解,当前社会公众存在“用药品种越多疗效越好”“抗菌药物可以治疗任何一种感冒发烧”“自我感觉症状变化就自行调整药物用量”“家庭储药收纳在儿童易触及的地方”“中成药没有副作用”等用药误区。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