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一公司举办"同心共筑梦想"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长城新媒体 2017-10-21 12:33:05
活动现场。 长城新媒体 何震 摄

  长城新媒体讯(记者何震)10月18日,河北敬业集团携手河北省血液中心举办“同心共筑梦想”无偿献血活动,河北敬业集团职工积极参加活动,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表现他们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

  工作人员指导献血者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长城新媒体何震摄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为献血者进行采前血液快速检测。长城新媒体何震摄

  上午九点,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车来到河北敬业集团广场,一切准备妥当后,集团员工陆续赶来,经过登记、体检、化验等严格程序,最终共有38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13650ml。

  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部长王庆明向河北敬业集团送上锦旗。长城新媒体何震摄

  活动现场,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部长王庆明向河北敬业集团送上锦旗,以此表示对河北敬业集团一直以来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感谢。据介绍,河北敬业集团是一家以钢铁为主业,兼营钢材深加工、酒店、房地产、贸易、金融、医药、旅游的大型集团公司,该集团一直热衷参与公益事业,自2014年开始,每年组织号召全体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至今已有300多人次成功献血。

  河北敬业集团职工封东波正在进行献血。长城新媒体何震摄

  “今天是我第5次献血了,每次都献400ml,今天也一样。”河北敬业集团职工封东波是活动当天第一位成功献血的献血者,他告诉记者,“我基本上每年献一次血,每次献血都是集团组织,采血车直接开到单位里,很方便就能进行献血,而且献血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血液再生能力,对身体有很多好处,既能帮助别人,又对自己有利,大家应该多参与这项公益活动。”

  河北敬业集团职工解乔丽进行献血。长城新媒体何震摄

  本次活动中,有很多人曾多次献血,也有很多人是第一次献血,河北敬业集团职工解乔丽就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我这次献血200ml,开始献血前我有些紧张,但是真正进行献血时一点也不疼,很快就结束了,整个过程中身体没有任何异样的感觉。”解乔丽告诉记者,“我之前就了解过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机会参与这项公益活动,从今天开始,我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需要血液的病人奉上一份爱心。”

  讲座现场。长城新媒体何震摄

  本次活动,河北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为河北敬业集团的职工们带来了精彩讲座。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献血对身体的好处、献血流程、血费报销、献血奖励措施、献血前后注意事项及血液健康等相关知识。这次讲座使大家对无偿献血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许多人在听完讲座后纷纷登上献血车,积极参与这项利人利己的爱心活动。

  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部长王庆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北省每天的临床用血量很大,仅石家庄市每天的用血量就有800-1000个单位,这需要400-500人进行捐献,希望广大的爱心人士们能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病人奉献一份爱心,为病人的家庭送去一份希望。”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