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我国首部医疗器械蓝皮书面世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7-10-31 13:11:03

  本报北京讯(记者苗晨) 10月28日,由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医疗器械蓝皮书》编委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新书上市发布会在京举行。

  作为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第一部蓝皮书,《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2017)》由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行政部门、行业协会、大专院校、企业的70余位专家共同编撰完成,是迄今为止比较全面、系统的行业报告,填补了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一项空白。《报告》分6个部分,即总报告、政策法规、行业发展、产品市场、典型案例、附录。总报告系统阐述了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总体发展状况;政策法规专题介绍了我国医疗器械命名、分类、临床试验、注册、审评、创新特别审批、生产质量管理规范、集中采购、第三方服务等相关政策;行业发展专题对医学装备配置、对外贸易、体外诊断、基因检测、介入类器械、国产设备遴选、基层检验室建设、血液净化、流通、冷链、融资并购、战略联盟等领域现状及未来走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产品市场专题探讨了影像、快速诊断、3D打印、血糖检测的市场走势;典型案例选择5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例进行了剖析。

  “《报告》阐述并分析了当前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状况,以及遇到的主要问题和挑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对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副会长时立强表示。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