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关节炎:达标治疗是关键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7-11-02 12:58:44

  本报北京讯(记者董笑非) “关节炎共有100多种类型,其中致残率最高的当属炎症性关节病。达标治疗是疾病缓解的关键。”不久前,在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辉瑞公司支持的“恩行自如-白求恩·炎症性关节病达标阳光基金项目”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曾小峰教授提出了炎症性关节病达标治疗的理念。

  达标治疗即以病情缓解(包括临床缓解和影像学缓解)作为治疗目标。研究证实,在早期类风湿关节炎患者中,达标治疗可以比常规治疗更好、更早地控制疾病,显著改善患者预后,有助于患者尽早回归工作和各类社会活动,提升总体生活质量。曾小峰表示,有关节炎家族史的人一旦有对称性关节肿痛、晨僵时间较长的症状,应尽早去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