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三同”食品市场前景广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7-11-08 13:48:44

  经济日报讯记者李景报道:近日,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支持的出口产品内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简称“三同”)展区首次亮相“第十九届中国零售商博览会”。此次参加展会的200多种“三同”产品,包括休闲零食、速冻食品、冷饮、调味料、新鲜蔬菜、杂粮等。

  据“三同”促进联盟秘书长郭京介绍,达到“同线同标同质”要求的企业和产品需满足三个要求:一是企业要具备出口备案资格,并且有对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实际出口业绩;二是企业获得第三方HACCP、GAP认证;三是企业承诺在同一个生产线按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现在全国已经有2250家“三同”食品企业、8800多种“三同”食品,这些出口产品的质量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9.9%以上,产品出口欧美、日本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内人士认为,“三同”产品符合消费升级的需要,市场前景广阔,随着消费者的认知不断提高,还将加快推动国内全产业向高品质方向提升,更加满足不同阶层消费群体的需求。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