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常饮加糖饮料患代谢综合征几率增加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7-11-09 13:53:53

  最新一期《内分泌学会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结果称,一周饮用两罐可乐等含糖饮料,长此以往就会增加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过去10年间包括临床试验、观察性研究在内的36项相关研究,发现虽然有些研究结论相互矛盾,其中有些数据不足以支持加糖饮料与心血管代谢紊乱有关,但多数研究发现,加糖饮料与代谢综合征之间存在显著关联。代谢综合征是指人体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物质发生代谢紊乱的病理状态,风险包括腰围变大、甘油三酯偏高、高血糖、高血压等。

  据美国医学新闻网报道,多项流行病学研究显示,长期饮用加糖饮料会增加患上代谢综合征的几率。即便一周只喝两罐,长此以往也会增加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据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