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美食家推荐:柱侯酱焗乳鸽
来源:广州日报 2017-11-14 12:44:29

  焗,分为瓦撑焗、锅上焗、盐焗、西式的炉焗等,是将腌制后的原材料在密封的环境下加热至熟,水分完全蒸发,并充分吸收了其他配料的味道。今天介绍的做法采用瓦撑焗,适合选用六两左右的大鸽烹制。

  材料:乳鸽2只,姜片、葱段、干葱碎各20克,柱侯酱40克,盐、五香粉、米酒、海鲜酱、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乳鸽处理好后一开四,洗净沥干水分,以盐、五香粉、米酒腌制备用。开锅下油,爆香姜片葱段、干葱,加入柱侯酱、海鲜酱,下乳鸽翻炒至看见酱与油分离,下米酒,盖上锅盖焗片刻,再翻炒至乳鸽熟透,原锅上碟即成。

  推荐:美食家庄臣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