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喜庆十九大 食安进校园
来源:河北省食药监局 2017-12-04 19:59:08

  10月31日,为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氛围,河北省食药监局团委和省食检院志愿服务队第二站来到了河北师大附小,继续开展以“一套专题海报、一本宣传册、一堂安全课”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六年级的小学生们送上了食品安全知识“大餐”。

  省食检院张兰天博士,结合小学生特点,通过PPT课件、实例分析、交流互动等方式,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食品安全科普讲座,指导孩子们用色素和香精制作了美味的“饮料”,让大家亲自体验如何选择健康安全的饮品,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青少年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300份、彩笔盒290个,铅笔150支。

  此次活动受到了河北师大附小校领导、老师们和同学习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积极参与,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他们表示: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必须从小让他们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识假辨劣能力和维权意识。下一步,河北省食药监局团委还将陆续在全市范围的小学内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家庭联动社会,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