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更年期男性应该怎样保养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2018-01-11 16:13:23

  雄激素的分泌在20~30岁时最旺盛,之后会随年龄的增长而减少。女性的身体会因为激素分泌的停止发生停经而产生巨大的变化,但相比较而言,男性的更年期不太明显,甚至连本人也不一定了解。虽然主要是因为“男性更年期”的概念尚未普及,不过因为每个人激素减少程度的差异很大,所以有的人几乎没有症状,有的人则带来无尽烦恼。一般男性更年期的年龄在45~60岁,但也因人而异,有人40岁左右,有人则60岁以后才出现症状。

  男性更年期的症状分为三种:第一种是精神症状,如疲劳感、集中力和记忆力降低、忧郁等。第二种是身体症状,表现有肌肉力量降低、失眠、出汗、颈部及肩膀酸痛等。第三种是性功能方面,表现为性欲降低、勃起障碍等症状。 为了补充降低的雄激素,可采取激素补充疗法。临床采用睾酮等雄激素的补充疗法,在某种程度上已获得肯定。雄激素的减少不仅会影响阴茎、精囊及前列腺,也会增加罹患骨质疏松症的概率,此外科学家认为还会影响到脑部、肝脏、肾脏、心脏及内脏器官中的血管、肌肉等。所以首先应补充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如果血压、血脂偏高,可摄取DHA及EPA;如果担心动脉硬化,还可再摄取维生素E、维生素B6、维生素B12、叶酸等,帮助减少导致动脉硬化的危险因子——高半胱氨酸的浓度。同时还可以每天摄取一定量的茄红素,临床上发现,它不但具有抗氧化作用,还可降低血胆固醇。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