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如何从感官和价格上识别假冒进口化妆品?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2018-01-11 16:12:13

  从外观上看,不合格或假冒化妆品的包装瓶往往较为粗糙,有的瓶盖与瓶身咬合不紧密,有的有渗漏现象;包装印刷质量不如真品清晰,套色不正。有的产品结构不够细腻,颜色不匀;有的呈颗粒状,有杂质斑点;有的存在充气、发霉、酸败、发臭现象;有的还有干缩、油水分离现象。 

        总之,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化妆品时,除应根据上述几项识别产品的真假外,还应结合其他因素,如价格因素及购买渠道等,有些在网上或小店铺售卖的所谓进口化妆品的价格与大型商超的售卖价格相差巨大,此时就应提高警惕,切不可一味听信商家的一面之词。学会并运用识别进口化妆品的一些常识,同时选择正规的购买渠道,才能降低购买假冒进口化妆品的风险。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