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引起肝损害的常见药物有哪些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2018-01-11 17:06:27

  肝脏可以比作人体的解毒工厂,而肾脏相当于人体的排毒工厂。因此药物在治疗疾病的同时对人体自身健康的损害主要体现在肝脏和肾脏。能引起肝损害的常见药物如下。

  解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保泰松等。

  抗结核药:利福平、异烟肼、乙胺丁醇、吡嗪酰胺等。

  抗菌药:红霉素、呋喃妥因、四环素等。

  降糖药:格列本脲、格列喹酮等。

  内分泌用药:口服避孕药、甲睾酮、蛋白同化激素、抗甲状腺药物等。

  抗肿瘤药:硫唑嘌呤、甲氨蝶呤、5-氟尿嘧啶、6-巯基嘌呤等。

  精神类疾病用药:氯丙嗪、三氟拉嗪、地西泮、奋乃静等。

  麻醉用药:氟烷、氯仿、甲氧氟烷等。 中草药:黄药子、麻黄、苦楝(川楝子)、苍耳子、关木通、菊三七、鱼胆、青黛、雷公藤、小柴胡汤等。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