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婴幼儿配方乳粉有哪些必须添加的营养素?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2018-01-17 10:10:29

  婴幼儿配方乳粉必须添加的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等5大大类。

  婴幼儿配方乳粉中的蛋白质主要来源于牛乳或羊乳;脂肪主要来源于植物油和乳脂肪;碳水化合物主要来源于乳糖;必须添加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1、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叶酸、泛酸、维生素C、生物素等13种。

  婴儿配方乳粉必须添加的矿物质包括钠、钾、铜、镁、铁、锌、锰、钙、磷、碘、氯、硒等12种;较大婴儿和幼儿必须添加的矿物质包括钠、钾、铜、镁、铁、锌、钙、磷、碘、氯等10种,较婴儿配方乳粉少了锰和硒。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