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海绵”八宝粥被辟谣:系低温受冻所致
来源: 2018-03-05 10:22:02

  近日,一则声称“用海绵做八宝粥”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视频中,两男子将几罐“洲洁润桂圆莲子粥”打开倒在盘子里。然而,倒出的八宝粥与我们平常吃到的粘稠状的粥有所不同:先倒出的是一些近乎清澈的液体,后倒出的粥体已经呈果冻状凝固。其中一人用手抓起倒在盘中的凝固物稍加揉搓,凝固物随即像破碎的海绵般松散开来。

  中国农业大学沈群教授认为,视频中的八宝粥呈现冷冻后产生的水米分离现象,这是谷类食物经过冷冻后产生的正常现象,与海绵无关。至于视频中出现的八宝粥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潍坊市临朐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经初步了解,该八宝粥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也不是假冒伪劣产品。事实上,用海绵根本无法生产出八宝粥。因此,视频中爆料人声称的“八宝粥里都是海绵”并非实情。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