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洗牙会把牙缝变大?听听专家怎么说
来源:红网 2018-03-09 15:09:10

  红网时刻3月8日讯(通讯员钟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口腔护理,与之而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一年半载洗一次牙好不好?洗牙能不能让我牙齿变白?洗牙会把牙缝弄大,得不偿失,事实是否如此?

  长沙好牙依口腔连锁马显鸿院长介绍,洗牙主要作用在于去除和干扰牙菌斑的形成。而这个牙菌斑就是引起蛀牙、牙结石、牙龈炎、牙周炎的罪魁祸首。牙菌斑就是指粘附在牙齿表面或口腔其他软组织上的微生物群。它是由口腔内剩余食物残渣与细菌反应形成的,肉眼看不见的。此外,牙菌

  斑粘附在牙面上,所以不能被水冲去。

  马显鸿解释,洗牙会洗去牙结石,牙结石往往被人们误认为是牙齿的一部分,只是表面颜色发黄发黑,不那么美观讨喜,但实际上,牙结石只是日积月累形成的牙垢,牢牢附着在牙齿上。对于几年才洗一次牙、平时又不注意口腔保洁的人来说,洗牙洗去了牙结石,没有了它的“掩盖”,牙缝的真实大小就出来了。而真相,通常不及想象美好。定期洗牙的人不存在牙结石积累的问题,反而没有这种落差。他们的牙缝,始终能维持正常的间隙,牙齿干净、牙龈饱满,口腔健康状况良好。

  马显鸿建议,一天至少好好刷两次牙,每次持续3至5分钟,每半年或一年洗牙一次,定期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早期发现、干预多种口腔疾病。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