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七种人千万不要吃生姜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4 14:58:39

  从来月经的第三年开始,小梁突然开始出现了痛经的表现,每次都只能咬牙忍着,直到有一天,小梁疼得实在没有力气了,在妈妈的苦劝下吃了一碗白粥,妈妈还往里面夹了一块生姜,吃完之后小梁突然就不痛了,这次经历打开了她新世界的大门,从那时起小梁每次来经的时候就会吃点加了姜的粥。为什么生姜会有这样神奇的功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生姜的三大价值

  像小梁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寒性体质,体寒导致经血难行。而生姜有很好的温中祛寒的作用,故能起到很好的缓解痛经的作用。

  除此之外,生姜还很适用于一些食欲不振、胃口不好的人群,在吃饭前吃几片生姜能很好地调整,增加食欲,有很好的开胃作用。

  最后,马上就要接近年末返乡潮,坐车晕车是很多人难以避开的健康问题,在坐车的时候吃一些生姜或者是用生姜贴在内关穴上都能有很好的防止眩晕恶心呕吐的作用。

  七种人不宜吃生姜

  但是俗话说得好,甲之蜜糖乙之砒霜。生姜虽然有很好的温中祛寒的效果,但是有七种人却是不适宜吃的。

  1、有口臭的人最好不要吃。中医认为口臭多源于胃热,而生姜性温,故口有异味者吃生姜可能会加重症状,甚至引起牙痛、头痛等不良反应。

  2、便秘的人群最好也别吃。这也是因为便秘多源于肠热,吃生姜可加重症状。

  3、手心热的人不要吃生姜。这是因为手心爱发热的人多属于阴虚体质,而生姜性温,食后易出汗,耗伤津液,加重阴虚症状,因此最好不要吃。

  4、眩晕耳鸣的人最好不要吃。眩晕耳鸣多由肝火旺盛引起,本就阳热亢盛,吃生姜反而会加重症状。

  5、咳嗽痰黄的人不宜吃生姜。蝌蚪弹簧多饮肺热肺燥所致,食用生姜可能加重症状。

  6、肝炎患者不宜吃生姜。肝病者多阴虚火旺,吃生姜不仅会加重症状,而且还容易引致患者性情改变——暴戾等,不利于健康状况。

  7、慢性病人群最好不要吃。比如说胃溃疡、胆囊炎、糖尿病、肺炎、痔疮、肺结核等患者都不宜吃,以免有所损耗。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