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美在平实处 鲜从菇中来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03-15 10:09:00

  平菇是日常食用菌中最普通的一种,无论是素炒还是搭配荤菜,都十分鲜嫩诱人,加之价格便宜,是百姓餐桌上的佳品。

  新鲜安全这样挑

  看表面仔细观察平菇的表面,要选择结构完整,闻起来没有发酸的味道,背面褶皱明显的。

  八成熟八成熟的菇菌伞不是翻张开的,而是菌伞的边缘向内卷曲。菇形应整齐不坏,颜色正常,质地脆嫩肥厚,气味纯正清香,无病虫害。

  掂重量平菇中不应含有太多水分,正常情况下比较轻,掂起来特别沉的,往往是被不良商贩注了水。

  科学存储这样做

  把购买后的平菇去蒂,先包一层纸,再放入塑料袋或保鲜膜中保存,可放置一周左右。也可把购买后的平菇去杂质后放在塑料袋里,在塑料袋上扎几个孔,放于3℃~4℃的温度下储藏,可保鲜7天~10天。

  贴心小叮咛

  1.平菇对降低血胆固醇和预防尿道结石有一定效果,对妇女更年期综合征可起调理作用。

  2.平菇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调节自主神经功能等,故可作为体弱患者的营养品,对肝炎、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软骨病、高血压等患者都有益处。

  (本文摘自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李宁主编的《安全健康买菜经》)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