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我国将进一步完善特医食品系列标准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05-03 17:57:14

  近日,记者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组织召开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系列标准协调会上获悉,2018年我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系列标准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和丰富。

  与会专家指出,为妥善处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通则》(以下简称《通则》)与配套产品标准之间的关系,制订配套产品标准时要注重各类疾病营养需求的特殊性,并充分考虑国内外可信的科学证据,以此为参考,调整有关营养素指标;如果特异性不明显或者证据不充分,配套产品标准相关指标应尽量与《通则》保持一致;由于特医食品基质和配方具有特殊性,且当前市场样品较少,需在行业的进一步配合下对检验方法的适用性进行系统梳理。

  据了解,目前根据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项目计划(第二批)的通知》(国卫办食品函〔2016〕1358号),相关单位完成了《通则》以及配套的《糖尿病全营养配方食品》《肿瘤全营养配方食品》《炎性肠病全营养配方食品》等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记者宿志红)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