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河北构建环京津1小时鲜活农产品配送圈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18-05-04 09:46:44

  河北省政府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提出,创新物流新模式新业态、拓展物流协同协作新能力、降低物流行业制度性成本,进一步激发物流在河北省经济运行中降本增效的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促进物流体系智能化是河北现阶段的重点工作。《意见》提出,充分利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构建储运异地分离、即时同步响应的物流控制中心运行体系,原则上全省所有城市主城区内不再规划新建大型仓储设施。谋划升级煤炭、钢铁等大宗原材料物流交易中心建设。发展多式联运新模式,着力培育物流品牌,优化运输组织形式。

  在促进京津冀三地物流协同发展方面,河北将努力构建“环京津1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配送圈”。加快构建冀东、冀中南两大内畅外联物流通道。推进河北与国际物流体系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河北跨境电子商务平台,重点推进石家庄、保定、唐山、黄骅、邢台等市至欧洲铁路班列往返运行常态化,加快物流“走出去”步伐。

  河北还将进一步关注物流与交通的有机融合,推进物流示范先行。凡获得国家部委各类物流示范试点推广的单位,由省级相关专项资金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至500万元奖励。今年年内,河北还将合并货运车辆年检(安全技术检验)和年审(综合性能检测),取消“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检验资格”行政许可事项。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