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研究:美年轻群体易忽略暴晒风险
来源:环球网 2018-05-07 09:01:31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健康生活新闻网(Health Day News)5月3日报道称,一项最新研究表示即使阳光过度暴晒可能引发皮肤癌,年轻人仍坚持日晒美黑。

  据报道,俄勒冈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助理教授,该研究的主要成员艾米沃森(Amy Watson)表示,部分人对暴晒的潜在危险知之甚少,一些人则是由于自卑或者自负,忽视了这些危险。她表示,许多年轻人的美黑决定是出于情感,而不是逻辑和理性。

  有资料指出,皮肤癌是世界上最常见的癌症,而其中最致命的一种就是黑色素瘤。从1970年到2009年,18至39岁的患黑色素瘤的美国女性增加了800%。2012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规定防晒霜必须注明日晒危害、健康风险的有关信息,研究者们试图评估该规定的影响,他们调查了美国西南部一所大学的250名学生,大多数受访者年龄在18至23岁之间,而调查结果显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举动并没有太大效果。这些警告没有让最危险的群体对日晒危害的了解增加,并且,就算增加了,研究也已经证明,情况没能得到改善。

  艾米表示,幸运的是,室内日晒美黑的情况普遍减少,而室外日光浴则保持稳定,但是,这些室内日光浴床的使用频率仍令人忧虑。

  据报道,受访者回答了11个有关的问题,例如防晒霜的使用频率,如何正确解释防晒系数、防晒标准等。平均而言,受访者的回答中有一半是错误的。但十分之七的受访者表示曾经日晒美黑,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承认日晒美黑很重要,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美黑会让他们感觉更好,而十分之四的受访者说这会增强他们的信心。研究人员发现,自尊心低下或高度自恋的人,更有可能对美黑上瘾。这些人表示他们在意识到风险的情况下还是会选择继续日晒美黑。

  艾米认为,这一发现表明需要用新方法来帮助这些喜爱日晒美黑的年轻人,单纯的告诉人们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是没有效果的,相反,应该改变的是对古铜肤色的定义,它不应是“健康的标志”而应是皮肤受损的表现,而一旦有了这样的观念,日晒美黑的消费者就会开始寻找预防的方法。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大卫格芬医学院(David Geffen School of Medicine)的医学教授乔安埃尔莫(Joann Elmore)博士也有同感。她表示,对美的定义一直受到社会、文化和历史时期的影响。人们需要一种有效的方法来向年轻人展示为什么要保护皮肤,改变美黑行为。而年轻一代可能更喜欢在社交媒体上查阅信息,因此,在这些平台上进行推广是十分重要的。(牟蔓洁田瑞哲)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