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有孩子的你家中常备这些救命药了吗?
来源:搜狐网 2018-05-11 10:56:02

  家里有孩子的,最怕孩子突然生病,父母不可能第一时间将孩子带到医院就诊,所以在家中给孩子最先进行治疗显得无比重要,不过进行治疗的前提是家中必须备有相应的药品,不然就谈不上治疗。有的家里离诊所医院比较近,可面对突发急性疾病的时候,长长的排队挂号能等得起吗?而且医院的病菌都是比较多的,孩子本身就已经患有疾病了,若再受到其他病菌侵害,导致交叉感染,病情指不定更加严重。

  所以,父母一定要在家里常备着一些常见的治病药,像治疗感冒发烧,腹胀腹泻,头疼流涕,便秘等药品,以下详细介绍治疗这些疾病的药品。

  第一,治疗发烧的药品: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

  孩子发烧来得快去得也快,让人无法防备,真的对于新生儿来说,恐怕最多的就是发烧了,一般小于六个月的小宝宝,发烧的话可以用对乙酰基酚,如泰诺林。宝宝已经六个月以上大的话,可以用布洛芬,像美林的退烧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值得选择。

  第二,治疗腹泻的药品:蒙脱石散

  孩子一着凉就会出现腹泻的症状,可以说是相当常见的了,孩子腹泻很有可能会脱水,脱水也有轻重之分,情况比较轻的时候宝宝的表现只是感觉很口渴,脾气暴躁,皮肤的弹性明显降低,情况较重的话会导致宝宝出现休克,甚至有生命风险。可以给孩子使用蒙脱石散,保护孩子的肠道,杀死肠道的病菌,慢慢消除腹泻的情况

  第三,治疗便秘的药品:开塞露

  宝宝便秘是非常正常的,孩子上火了,或者是吃进的食物过于粗糙,肠道无法消化,堆积在肠道中,肠道蠕动性降低,导致便秘。孩子出现便秘时可以使用开塞露,开塞露对孩子便秘是十分有功效的,它能将粪便软化,提高肠道的湿润度,增强肠道蠕动的能力,不过药再好,也不能经常给孩子使用,以免产生抗药性,下次再出现便秘时,肠道对开塞露已经免疫。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