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美可高特就核苷酸瑕疵事件道歉
来源:北京商报 2018-05-21 15:23: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高春艳)5月20日,美可高特在官网上发布了针对消费者、经销商和媒体的一封《关于核苷酸瑕疵问题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说明》是针对此前的核苷酸标签问题进行解释、道歉。

  资料显示,美可高特成立于1994年,现有婴幼儿配方羊奶粉、成人系列配方羊奶粉、羊奶片等各类羊乳制品。据了解,4月28日,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告显示:两个批次美可高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核苷酸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中,关于“营养成分的实际含量不应低于标示值的80%”的相关规定。

  “两批次产品标签表述存在瑕疵,美可高特已经深刻认识到该标签表述的问题,应当将标签标注为‘总核苷酸’而不是‘核苷酸’。”美可高特方面表示,对出现标签瑕疵问题已积极整改完毕,并愿意承担相应责任。2018年1月接到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后,在提交了异议申请的同时于2018年1月19日启动了召回程序,2018年1月26日召回完毕。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