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骨伤科中药研究 有了专业交流平台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05-21 15:23:30

  本报北京讯(记者 王泽议)中国中药协会骨伤科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日前在北京成立,来自全国的近400位骨伤科中西医临床和药学专家、企业界人士参加了成立大会及同时召开的首届骨伤科学术会议。

  中药在骨伤科疾病治疗中占有重要地位,但在临床存在着定位不清晰、适应证过于宽泛、应用指南虽多但公认度欠缺等问题。为此,新成立的专委会部署了“中成药治疗膝骨性关节炎临床应用指南”的编写工作。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陈卫衡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翁习生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林娜教授被推举为专委会主任委员。陈卫衡表示,专委会将致力于把现代科学技术与传统中医药研究方法结合起来,方便临床医生及时了解中医骨伤科常用中成药的适应证及理论基础,以规范临床使用;同时,构建中医、西医、中成药生产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以促进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品质提升,促进骨伤科中药创新成果应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