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糖尿病人工智能医生在沪上线试用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05-22 11:28:08

  本报上海讯(记者 蒋红瑜) 5月11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糖尿病、肥胖、高血压从辩论到共识大会上,一套新上线的“瑞宁助糖”人工智能医生,引起众多关注。

  据悉,这款人工智能医生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宁光团队,与阿里健康人工智能实验室共同研发,作为阿里健康医疗AI“Doctor You”系列产品中的新成员,进入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落地试用。

  “该系统的迭代版本,会持续从现实海量病例中根据医生临床诊断和患者定期随访数据,不断自我学习、修正和提升,为我国实现糖尿病标准化诊疗提供智能化支撑。”宁光介绍,作为国内首个有医院和医生支持并投入实际应用的糖尿病人工智能医生,在研发过程中,双方团队创新性地结合国内外最前沿的糖尿病用药策略、专家经验以及AI数据模型,在人工智能机器深度学习后,最大程度还原了专家在治疗糖尿病时的用药思路,根据患者不同代谢状况,给出多项综合建议,辅助基层临床医生做出更科学的决策。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