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鸡西“五查五看”落实器械GMP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05-24 15:21:51

  本报黑龙江讯 近日,鸡西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按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要求,通过“五查五看”的方式,对全市5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了全面的监督检查。

  在生产环节,该局通过查原辅材料库、查生产车间、查包装车间、查检验环节、查成品库,严把源头质量关。在对企业的内部管理检查中,主要通过看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看人员配备是否符合生产要求、看原辅材料采购验收情况、看销售运输售后服务情况和看医疗器械出厂后不良事件监测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存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人员培训落后、库房管理不规范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积极帮助企业落实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通过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医疗器械企业从硬件设施建设到内部软件管理上的规范,保障了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王歧永)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