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饿了么送餐无人机正式投入运营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5-30 10:52:59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詹丹晴)5月29日,饿了么宣布获准开辟首批无人机即时配送航线,送餐无人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无人机试运营期间,用户从下单开始,平均仅需20分钟即可收到外卖。

  据介绍,本次获准飞行的无人机航线共17条,均位于上海金山工业园区内,合计覆盖面积58平方公里,服务外卖商家100多家。配送过程中,无人机将承担配送过程中的点对点干线运输,飞行距离约占配送全程70%,两名骑手则负责将外卖装运上无人机和将餐点送达到消费者手中。这也意味着,每名骑手的行驶路程将只有原来的15%。饿了么COO康嘉表示,无人机航线的启用,标志着即时配送行业加快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进化。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