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萝卜焖牛腩好和味 手把手教你制作过程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5-30 16:16:44

  广式焖牛腩仿佛天生自带魔性,令人沉迷其中而不可自拔。尤其是火候到位的牛腩,如软熟的柿子般轻轻一捏就能挤出汁来,浓香的酱汁充盈牛腩的每一个细胞,每一口都是大写的“叹”!牛腩的最佳拍档白萝卜,有强大的吸收能力,能与所有的汁酱融为一体。所以,可以说萝卜焖牛腩这道菜式,每一口都是精华。

  能干的广府妈子大多焖得一手靓牛腩。她们每次焖牛腩时,邻居都能闻到香味。一煲牛腩,有时可以吃上几天都不觉得厌烦。资深吃货还要把吃不完的牛腩汁保存起来,用来拌饭、拌面,甚至蘸薯条也非常好吃。番禺有一家餐厅发明了薯条蘸牛腩汁的吃法,并大受欢迎。

  想吃的朋友们,也可以自己做哦。本期东方宾馆厨师邓宇成就教大家做一道“萝卜焖牛腩”。

  材料

  生牛腩500克,萝卜1个,柱侯酱50克,海鲜酱25克,香叶2片,八角1粒,陈皮1片,姜片和蒜子适量,绍酒、老抽、盐和糖少许。

  贴士

  在用砂煲焖煮牛腩的过程中,可将筷子插入牛腩中,测试牛腩是否够软身。

  制作

  1.牛腩切成小件后汆水;萝卜切成小块后汆水。

  2.起镬,猛火猛油,将蒜子、姜爆香后,再下牛腩爆炒,添加少许绍酒、柱侯酱、海鲜酱、盐和糖稍煮片刻,最后加入八角、香叶和陈皮。

  3.将所有材料放入砂煲中,盖上盖子焖至牛腩6成熟,再添加老抽,焖至牛腩9成熟时添加萝卜,大约再焖40分钟,直到所有材料都软糯。至于是否需要再添加老抽,则按照个人的口味需求。如果喜欢吃软身的萝卜,可再焖久一点。

  4.往生粉添加少许水,在牛腩中埋一个生粉芡,但切记不可以猛火,需要将火候调至小火来操作。(记者曾繁莹)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