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山东一器械项目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05-31 15:06:43

  本报山东讯 由山东省医疗器械检验中心施燕平主任主持完成的“医疗器械及材料生物学评价标准与关键检测技术的应用”项目,在近日召开的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荣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据了解,该项目历经多年研究,主导制定了现行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21份国家标准和31份行业标准,建立了我国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标准体系;建立了针对高风险医用输注器具、有机硅材料、动物源性医疗器械检测和安全性评价的关键检测技术,为医疗器械上市前的安全评价和评审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对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健康发展和生物学评价科学技术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提高我国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和保证临床使用安全做出了贡献。

  (田洪顺)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