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常吃这样东西能预防前列腺癌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4 10:57:39

  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前列腺癌是个噩梦。当男性朋友不幸罹患前列腺癌后,身心都会感到巨大的痛苦。因此,积极预防前列腺癌尤为重要。今日有一说法称常喝牛奶易患前列腺癌,这是真的吗?

  为什么长期喝牛奶会引发前列腺癌?

  美国波士顿一研究小组对20885例美国男性医师进行了长达11年的随访调查,食用的奶制品主要包括脱脂奶、全脂奶和乳酪等,其中有1012例男性发生前列腺癌。

  统计学分析后发现,与天天从奶制品中摄入150毫克钙的男性相比,天天摄入600毫克钙的男性血浆中1,25-二羟维生素D3(有抗前列腺癌作用)浓度显著降低,发生前列腺癌的危险上升32%。

  专家认为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还应该适当增加牛奶等奶制品的摄入量。“和其他很多癌症一样,前列腺癌的发病原因也尚未明确,是一种多因素疾病。”专家说,癌症的发病和基因、种族、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年龄等都有关系。

  牛奶中含有常量不饱和脂肪酸,常量不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是导致前列腺癌的危险因子之一。但除了牛奶以外,其他很多食物中也含有常量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结构讲究平衡,对中国人来说,蛋白质的摄入量普遍不足,在很多地区,牛奶的消费量更少,专家说,只要适度饮用牛奶,就不会有问题。

  经常吃番茄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

  除此之外,常吃番茄能起到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番茄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很多疾病有辅助治疗的功效。而除了辅助治疗,男性经常吃番茄还可以预防一些男性疾病。就如前列腺癌,常吃番茄是很可以有效预防的。

  番茄中存在的番茄红素有很大的抗氧化作用,它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癌作用,尤其是前列腺癌、乳腺癌等。不过想要吃番茄来预防前列腺癌也需要吃足够的量,男性需要每周摄入3斤左右的番茄才可以有效的预防前列腺癌的出现。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