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各国儿童食品广告法规一览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06-07 15:40:35

  美国:2008年公布了新广告法。根据该法律,麦当劳不得不限制其针对12岁以下儿童的套餐广告,同时,电视节目广告中不得出现米老鼠等著名动漫形象。

  挪威、瑞典:对儿童“垃圾食品”广告施行严厉的禁播规定。

  法国:要求所有媒体上针对儿童和成人的食品广告,凡是再加工产品,或是糖、盐及脂肪含量超过标准的,均需提供相关营养信息。

  爱尔兰:禁播快餐和糖果的电视广告,同时要求在这些食品的包装上必须标注警告语,如“大吃含糖食物和饮料,牙齿掉光光”等。

  英国:禁止宣传“垃圾食品”的广告在以青少年为受众的电视节目和他们可能观看的普通节目中播出,同时对广告内容提出限制性规定,如禁止名人为以小学生为受众的电视节目做食品广告、禁止有关食品促进儿童智力和身心发育的不实宣传。英国食品标准局将脂肪、盐和糖的含量作为食品广告禁播的标准,限制所有“垃圾食品”广告在儿童观看节目时段播出。

  日本:法律明确规定电视台不得播出“垃圾食品”广告(包括儿童“垃圾食品”广告)。在少儿节目中,如果插播或变相播出儿童“垃圾食品”广告,电视台将被处以高达2000万日元的罚款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