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浙江举办器械生产质量管理检查员培训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06-13 10:35:19

  本报浙江讯近日,浙江省药品认证检查中心在温州举办了2018年度浙江省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骨干检查员培训班,采用理论授课和培训基地现场观摩检查相结合的模式,对该省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骨干检查员开展了高层次、专题化的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前美国FDA资深检查专家、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包装专委会有关专家,围绕美国FDA医疗器械法规基本知识和检查思路方法、相关案例,以及无菌医疗器械风险管控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参训检查员开展了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了现场检查案例及相关问题。同时,将参训检查员分为3组,分别开展了无菌医疗器械生产车间、实验室、灭菌车间和仓储设施等重要环节的模拟检查,并与企业相关人员交流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验证工作等规范要求。通过培训,检查员的理论知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现场检查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加强。

  培训期间,还专门开展了廉政教育,与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检查员签订廉政责任书,并表彰相关优秀检查员。(浙文)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