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上海召开医疗机构器械监管座谈会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06-14 11:32:13

  本报上海讯 近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该市卫计委、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召开了上海市医疗机构医疗器械监管座谈会,参会的三甲医院代表围绕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不良事件监测、临床试验机构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议通报了近两年来全市医疗机构在用医疗器械评价性抽检结果,“十三五”期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和哨点医院建设情况,以及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备案和该市第一批临床试验项目检查情况。同时,上海市食药监局授予该市华东医院、新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和中山医院“十三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哨点组长医院称号;上海市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与上述4家医院签署了“十三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合作协议。

  上海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徐徕表示,医疗机构应重视不良事件监测,建立覆盖所有环节的质量管理制度,上海市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各区市场监管局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工作指导,解决三甲医院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上报率不高的问题。同时,发挥上海市的医疗资源优势,加强临床试验基地建设,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孔静)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