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前男友火锅蘸料迷倒网友 到底咋调最好?
来源:健康时报网 2018-06-15 11:26:41

  这两天,一位会调火锅蘸料的浩哥火了。浩哥po出的朋友圈显示,前女友分手后的“穷追猛打”不是为了挽回感情,只是为了要一个调配秘方………

  网友们调侃的同时,也是很好奇火锅蘸料到底是有多好吃,跟着索要秘方,浩哥大方分享,配料有:麻酱、蒜泥、辣椒油、糖、耗油、红方、香菜末、葱末、海鲜酱油。

  这个丰富的调配秘方,一看就很好吃,但是小编还是想提醒一下,火锅蘸料中的油盐易被忽略,脂肪含量十分可观,热量也相当高。因此,一定要管好自己的调味碟。

  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朱颖建议,吃火锅时别买现成的,最好自己调蘸料,放点醋、芝麻酱,再加点香菜和葱花,可以大大控制盐的摄入量。因为很多火锅蘸料大多“咸”得要命,像沙茶酱、菌菇酱等之类的调料,含盐量较多,吃火锅时如果蘸料用得多,这一天的盐量就远远超标了。对于血脂、血压、血糖高的人来说,更要严格控制调料的摄入量,避免对肾脏造成过多负担。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