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六必居前门店“酱”心传承 年营业额达千万元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8-06-19 15:30:16

  本报讯冯文亮步入北京的前门大街,古色古香的建筑以及鳞次栉比的老字号,仿佛让人一下子回到了几百年前的时空,在历史的隧道思绪被无限度拉长。

  坐落在前门粮食店街3号的六必居门庭若市,顾客盈门,以其美味的酱菜,穿越时空,绵延古今,演绎和诉说着“民以食为天”的人间不变之大道。

  百年老店焕发新生命

  据相关史料考证,六必居始创于1436年,距今已有了长达582年的厚重历史,是京城家喻户晓的老字号。店堂里悬挂的“六必居”金字大匾,相传出自明朝宰相严嵩之手,虽数遭劫难仍保存完好,现已成为稀世珍品,在岁月的长河里熠熠生辉。

  据该店负责人李超介绍,六必居品牌源远流长,早已深入民心。为此,公司历时两年翻修老店,并在2016年的9月份再次开门迎客,没有想到的是顾客比以前更多了,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平时日销售额在4至6万元之间,而到旺季时日营业额一般都在十几万元,年均销售额在2400多万元。

  “现在汇集了六必居品牌全系列优质酱菜、酱类和调味产品,还特别恢复了以“甜酱黑菜”为代表的多个经典传统酱菜品种,并提供数款旅游包装礼盒产品,而六必居公司旗下“金狮”“龙门”等老字号品牌产品也已入驻。其中,爆款是以老百姓经常食用的“麻仁金丝”“八宝菜”“酱黄瓜”等最为热销,日销售约在500斤左右,深受大众的喜爱。”李超说。

  恪守祖训“酱”心传承

  在新时代,六必居如何做强做大,传承创新,更好地顺应市场之变化?这是摆在管理层面前一道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作为北京二商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北京六必居食品有限公司凭借着企业规模、生产设施设备、技术水平、研发能力、营销网络在全国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首先以酱腌菜、酱类、酱油、食醋及调味品为核心;其次以“六必居”品牌为龙头,以“天源酱园”“桂馨斋”“金狮”“龙门”品牌为依托,不断进行产品更新升级和工艺改造,加大资金投入进行生产设施更新换代,使生产的机械化自动化水平不断攀升,取得了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在国内、国际华人群体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六必居食品公司总经理武保华表示,面对多次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潜心谋划、苦练内功、强化内部管控,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先后通过了GB/T19001质量管理体系、GB/T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保障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公司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顾客至上、诚信服务、遵守法规、持续发展”的经营方针,秉承“黍稻必齐、曲蘖必实、湛炽必洁、水泉必香、陶瓷必良、火候必得”的“六必”祖训,坚持“点滴之间卓越无限”的企业精神,以“提升民生品质引领健康生活”为企业使命,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健康的食品为己任,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拼搏。

  目前,由六必居投建的中国酱菜博物馆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预计今年年底开门迎客,届时将于百年六必居相映成辉,再次丰富“民以食为天”的深刻内涵。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