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4家药企 被收回GMP证书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06-22 10:37:30

  本报北京讯(记者 陈燕飞) 6月2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对都江堰市中善制药厂等4家药品生产企业的跟踪检查结果:由于上述企业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以下简称药品GMP),责成企业所在地省级食药监局分别收回相关企业的药品GMP证书。

  核查中心在对都江堰市中善制药厂的原料药(熊胆粉)开展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针对此前跟踪检查发现的部分严重缺陷整改不到位。

  此外,现场检查发现,安徽朱氏康豪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在中药饮片质量控制及物料管理等方面存在缺陷。四川大千药业有限公司龙胆泻肝丸的部分批生产记录不真实。青海同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部分中药饮片原药材检验不符合要求。国家药监局责成以上生产企业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收回企业相关药品GMP证书,并对其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调查。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