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网红”不能成为店家“护身符”
来源:经济日报 2018-06-22 10:39:38

  如今,市场上打着“网红奶茶”“网红果汁”标签的饮品越来越多,但部分饮品店使用过期原料、卫生条件差、虚假宣传等问题较突出。对此,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出《关于加强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监督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监管,保证食品安全。

  炎炎夏日,喝上一杯现制奶茶或鲜榨果汁十分惬意。但是,一些店面使用腐败变质的水果、蔬菜以及超过保质期的果酱、糖浆等原辅料加工制作饮品的行为时有发生。所谓“网红奶茶”“网红果汁”等日渐成为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重灾区。对这类饮品加强监管,回应社会关切,有利于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对于经营者来说,即使成为“网红”产品,也应坚持诚信守法,加强内部管理,尤其是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饮品质量的安全、可靠,避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不能把“网红”当成“护身符”,否则必然得不偿失,自食其果。

  对于监管部门来说,店面越是“网红”,越应对其严格监管。“网红”店面往往顾客更多、销量更大,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造成的危害和影响也就越大。

  作为消费者,在日常消费中需多点理性,避免跟风,不能片面地将“网红”等同于安全放心和健康。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