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伏特加、黑鱼子酱 不可错过的俄罗斯美食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06-28 11:31:16

  今年,不少中国球迷奔赴俄罗斯观看世界杯。其实,除了观看球赛,俄罗斯的美食也不可错过。

  ●伏特加烈性酒伏特加当仁不让地位列俄罗斯特色饮食榜榜首。俄罗斯的冬季漫长而寒冷,这种烈性酒喝下之后可以让人获得从内而外的温暖。伏特加的特点在于“纯”。在其制作工艺中,最重要的步骤是蒸馏与过滤,工序越多,过滤设备与次数越多,加工出的伏特加越纯,品质也就越好。

  ●黑鱼子酱黑鱼子酱是俄罗斯特有的珍品,有“黑黄金”之称,也是深受俄罗斯人喜爱的美食。黑鱼子酱用黑海和里海的野生鲟鱼子加工而成,其中,里海产的黑鱼子酱口味最佳,价格也最昂贵。越是高级的黑鱼子酱,颗粒越是肥硕、饱满、圆润,色泽越发透明清亮。由于黑鱼子酱接触金属器皿后,香气会被严重破坏,所以食用时多以水晶盘配贝壳匙。俄罗斯人通常将黑鱼子酱涂抹在薄饼或面包上食用。

  ●俄式薄煎饼俄式薄煎饼又称布林饼,是莫斯科街头巷尾最为常见的小吃。制作这种薄煎饼的面糊由面粉、鸡蛋、牛奶、黄油、盐和糖组成:舀出一勺面糊,摊开在煎炉上,待煎饼成型后抹上黄油,再根据个人需求添加馅料,如奶酪、蘑菇、火腿、蜂蜜、果酱,甚至鱼子酱。俄式薄煎饼制作简便,味道甜咸皆可,吃上一个可以迅速补充能量。

  ●红菜汤红菜汤又称罗宋汤,虽起源于乌克兰,却在俄罗斯发扬光大。在牛肉汤中加入切成丝的红甜菜、胡萝卜、土豆等煮成红色汤品,上桌前撒上新鲜茴香叶,并配上酸奶油,一碗可口的红菜汤就做好了。汤中牛肉酥软,奶香味十足,再加上诱人的红色,喝上一碗让人欲罢不能。(丁凌整理)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