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可口可乐在英国停产,原因你猜猜看
来源:发展论坛 2018-06-28 15:39:02

  当地时间6月26日,可口可乐公司在英国宣布,由于二氧化碳气体短缺,公司在英国的部分工厂“暂时停产”。

  但可口可乐公司称,迄今为止,这一短缺尚未对供货造成影响。

  二氧化碳气体是碳酸类饮料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这种短缺是由于生产二氧化碳的工厂“关闭数量异常得高”,而二氧化碳正是这些工厂生产化肥时的副产品。

  BBC援引Gasworld的报道称,北欧至少有5家二氧化碳生产厂家已经进行停产维护。而这种季节性的停工维护造成的结果是,目前英国仅剩一家大的二氧化碳制造商在运作,其他全部停产。

  可口可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目前正在应对一个全行业的问题,目前它正在影响英国的二氧化碳供应。”

  “我们关注的重点是尽量减少这对我们产品供应可能造成的影响。在此期间,我们暂时关停了部分生产线,但是迄今为止我们的供应没有中断,我们将继续向客户交付订单。随着形势的发展,我们正在与供应商、合作伙伴和客户紧密合作,寻求一系列解决方案。”声明称。

  值得注意的是,二氧化碳短缺的影响范围不仅限于碳酸饮料。近期,这一原料的短缺还影响到啤酒行业。上周,喜力公司部分啤酒产品供应已经受到影响。Holden’s位于西米德兰兹郡的啤酒灌装公司也已经于6月22日停工,而这家工厂一共服务于80个客户,Holden’s还只是其中之一。

  喜力公司发言人称,其暂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一切恢复正常,“我们仍在与客户一同解决这个问题,并试图尽量减少供应不足带来的影响。”

  此前,还有报道称,二氧化碳的短缺还影响到冷冻食品的运送,因为运送过程中需要用二氧化碳制成的干冰来降温。它还被运用在一些医疗手术中,以及用来杀死农场动物的枪里。

  上周,英国食品和饮料行业的领军人物警告称,这场危机非常严重,可能会对生产造成危害,因此要求政府准备优先供应二氧化碳原料。

  英国家禽协会甚至警告说,由于二氧化碳短缺,多达60%的家禽加工厂可能会在“几天内”被摧垮。英国政府官员与食品行业代表也就如何处理二氧化碳短缺问题进行了会谈。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