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食用花生竟可以抗癌?这些人群不宜吃花生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2 11:19:11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多数见于超市的零食品当中,或许大家觉得它可能是属于垃圾食物的一种,其实不然,常吃花生是很有好处的!那么吃花生有哪些好处呢?赶紧来看看。

  吃花生的作用

  1、对抗肠癌:花生含有一种能够吸附有害物质的物质,平常吃些花生可以大量的吸附掉那些残留在身体内的毒素以及有害物质,避免堆积导致肠癌的发生,因此预防肠癌的饮食选择,吃花生是其中的一种,建议大家要这样试试。

  2、促生长:吃花生也能帮助孩子健康成长,花生丰富多种维生素,正在长身体的孩子要吃些,这样可以促进人体的发育,让你的孩子健康的成长,是一种很好的营养食物,家长朋友们可以适当做些花生类的食物来吃,比如花生猪蹄或者牛奶花生汤等等。

  3、延缓衰老:不少蔬菜以及水果都有能够帮助我们延缓衰老的发生,花生也是有这样的功效的。这是因为花生的成分里面含有一种叫做茶素的物质,它能够对抗衰老,科学的食用花生,我们看起来会更加年轻的。

  4、润肺的作用:我们都知道有种油叫做花生油,也就是说花生也是一种富含脂肪油的食物,适当吃些花生是可以帮助润肺的,离不开脂肪油的作用。

  什么人不能吃花生

  减肥的人:花生看似有上面的几大好处,但是有些人就是不能食用的!像是减肥的人群,花生不易吃,花生的热量以及脂肪含量高,吃多还谈什么减肥呢?希望减肥的人群要注意了。

  肠胃有问题的人:因为花生能够榨油来吃,因此对脂肪有点不适应的患者,花生还是不吃为好,否则会加重病情的,特别是有胃炎或者肠炎的患者,希望大家注意了。

  痛风患者:这类病人为何不能吃花生呢?这是因为花生是属于高脂的食物,这正是痛风患者不能吃的食物之一,因此建议大家根据医生要求,不吃花生。

  推荐两款花生食谱

  花生猪手

  食材:花生适量,猪手两只,生姜适量。

  做法:将花生浸泡然后去皮,猪手去掉毛,清洗干净待用;将处理好的花生以及猪手放入压力锅里面烹饪,加入适量的清水,差不多压上半个小时,然后放在沙煲里面炖煮几十分,等到猪手炖烂就可以食用。这是一道非常美味的食物,猪手的软糯和花生的香甜,值得大家都尝试的。

  花生汤

  食材:花生适量,白糖少许,生姜少许。

  做法:花生清洗干净,然后去掉花生皮,待用;把花生倒入锅里面煮开,加入适量的生姜煮到花生软烂,然后加入适量的白砂糖,煮开即可。在夏季的时候可以冷却放入冰箱冷藏下,还是相当可口。

  总之,日常吃些花生是没有什么坏处的,只要自己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吃些花生,那么对养生还是有帮助的,希望大家了解下。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