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想要减肥可以吃哪些水果?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2 11:24:39

  水果是我们生活里面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水果的种类各种各样,不同的水果里面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不同,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好处也不一样,很多食物可以达到减肥作用,大家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

  想要减肥可以吃哪些水果?

  一、甜橙

  甜橙里面热量比较少,又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而且维生素c的含量也比较高,如果比较喜欢吃甜食但是又想要减肥的人就可以吃一些甜橙满足自己的食欲,甜橙里面含有的纤维素可以让大便保持通畅,预防便秘情况发生,可以清除身体里面有害物质。

  二、番石榴

  番石榴也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水果,番石榴里面的热量比较低,又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吃完后就会有很强的饱足感,其他食物就不会吃那么多,可以把番石榴榨成汁来喝,能够让新陈代谢速度变得更快,也可以让身体里面的脂肪有所减少。

  三、梨子

  梨子是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的,如果生吃梨子减肥的速度可以更快,梨子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口感又很好,里面含有非常多的水分,梨子里面的热量也比较低,所以吃完以后不用担心身材会发胖。

  四、香蕉

  香蕉里面也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让肠道蠕动速度变得更快,让大便更加顺畅。可以把香蕉和蜂蜜搭配在一起吃,慢慢的就可以瘦下来,但是很多人在使用这种方法减肥的时候,身体会出现不舒服的感觉,这个时候应该马上停止,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其他营养元素。

  五、葡萄柚

  葡萄柚里面含有非常多的糖分以及维生素c,如果在正餐的时候吃一个葡萄柚,那么热量肯定非常低,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身材就可以瘦下来,如果你的身体体质本来就比较弱,那么在吃葡萄柚之前最好能够先吃几块苏打饼干,避免肠胃疼痛情况发生。

  六、番茄

  番茄里面大部分都是水分,吃完以后就觉得非常饱,而且番茄里面的卡路里含量很低,用来减肥是很好的,但是番茄里面除了含有非常丰富的维他命c,其他的营养物质并不存在,所以想要用番茄减肥的人同样应该注意搭配其他食物,这样才能满足身体营养需求。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减肥吃什么水果比较好,除了上面这些水果还可以吃青苹果,同样可以达到瘦身作用,美容皮肤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又可以预防和治疗一些疾病,像高血压患者就应该多吃一些青苹果。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