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3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被责令停产整改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07-17 11:21:04

  本报北京讯(记者 安慧娟) 7月1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发布广州珂伊美化妆品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化妆品生产企业的飞行检查结果,针对其中广州市佰嘉莉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韩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梵蔻化妆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严重违反《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相关要求的行为,责成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其暂停生产销售。

  经检查发现,广州市佰嘉莉化妆品有限公司存在未按规定对洁净区和准洁净区进行环境监测、不能提供水质监测报告及水系统的清洗消毒记录、质量负责人的健康证明已过期等6项严重缺陷;存在成品库合格品与不合格品未分区存放等10项一般缺陷。广州韩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未建立产品批管理制度、不能提供2017年以后的产品销售记录、未建立人员健康档案且现场提供的健康证明已过期等10项严重缺陷;存在未建立供应商档案及合格供应商清单,且未定期对供应商进行评估和检查等9项一般缺陷。广州市梵蔻化妆品有限公司存在企业微生物检验员不具备开展微生物检验能力,配制间放置一台研磨机无相应采购、安装、确认的文件和记录,不能提供2017年、2018年生产用水检验报告等7项严重缺陷;存在半成品静置间存放半成品的容器未做密封处理等9项一般缺陷。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