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晚9点前吃饭降低患乳癌风险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7 10:58:43

  据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与晚上10点后相比,晚上9点前进食,男性患前列腺癌和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平均降低了18%。与进食后的睡眠时间相比,从晚餐到就寝之间间隔2个多小时,这两种癌症的发病率平均降低了20%,晚9点前吃饭降低患乳癌风险。

  乳腺癌是女人最怕的癌症,不仅发生率最高,致死率也是排名第一。近年来我国的乳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以每年3%的速度快速增加,成为我国女性的“头号肿瘤杀手”。那么,诱发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呢?

  1、随意使用保健品:为了美丽为了颜值,女人最喜欢淘一堆化妆品、护肤品、保健品,每天勤快地涂抹着。可是,这些化学药品或食品成分不明,如果含有大量的激素,长期使用会导致激素过剩,引来乳腺癌。纵使美丽,却没了健康,得不偿失。

  2、漠视乳房“报警信号”:乳腺癌的发生发展是有一个过程的,从最常见的乳腺增生开始发展,继而变成乳腺结节。如果不能疏通在纤维上打结就变成乳腺纤维瘤,发展到坏死硬化时,乳腺癌就出现了。在这个过程中若是一直漠视不理,可怕的疾病就会到来。

  3、爱吃垃圾食品:女人都喜欢吃零食,无论心情好坏都爱吃,不知不觉中摄入过量的脂肪、烟熏、腌制、烧烤类食物,体型渐渐丰满,激素分泌过多。这些垃圾食品里含有能促发肿瘤的成分,食用过多容易与乳腺癌结缘。

  4、老宅着不愿意动:有一群爱运动的女人,就有一群爱宅家不动的女人。长期不运动又进食过多,容易使自己向“肥胖界”发展,免疫力逐渐被削弱,并惹来乳腺癌。

  5、沉迷烟酒不能自拔:烟酒有害健康,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有些人却喜欢用烟酒来麻醉自己寻乐子。殊不知,吞云吐雾中肿瘤也在体内悄悄长大。喝酒也是如此,不仅影响肝功能,还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乳腺癌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夺走了千千万万女性的生命,作为女人时刻要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定期做乳腺癌检查,及早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多吃新鲜蔬菜,新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地抗氧化,帮助肌体抵御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各种疾病。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